上篇:軟體工程師求職 – (3)面試準備

此篇介紹幾項面試工具:

  1. ANC主動抗噪耳機 Bose QC20
  2. 手機直播支架 
  3. 私房面試地點: Hotel休息
  4. Astrill VPN

 

ANC主動抗噪耳機Bose QC20

面試Google, Facebook等歐美大廠時,因為面試官都在國外,常用視訊或電話進行前幾次面試。通過後,有機會拿免費機票到總部進行最終面試。

若英文聽力不夠好,講電話更容易被周圍噪音干擾。此時可購買ANC主動抗噪耳機,消除周圍噪音,英文聽力瞬間提升一個level!

評比較好的ANC耳機有Bose QC20, Bose QC35Sony MDR-1000X。到賣場聽過,發現ANC聽音效果三隻都相當完美,但收音效果QC20完勝其他兩隻,只有QC20能在吵雜環境講電話而且讓對方聽清楚。原因應該是QC20為線控,麥克風在嘴旁。其他兩隻為無線耳罩,麥克風離嘴太遠。因此選擇QC20作為面試神器!

QC20:

bose_qc20

參考:ANC效果體驗廣告

 

手機直播支架

視訊面試時若無法準備電腦,其實手機搭配支架也很好用。而且手機4G網路有時比wifi還穩定。我是在大陸淘寶購買,Pchome也很多。

面試配備:支架,ANC耳機,行動電源

cellphone

 

私房面試地點:Hotel休息

因為家裡較吵不適合面試,咖啡聽也不安靜,沒找到能提供會議室的圖書館,最後發現hotel開2-3小時休息是最好的面試地點,安靜沒人打擾,網路穩定,400-700元搞定一場面試!

只是和櫃檯說來hotel面試都被投以奇怪眼光 😀

 

VPN

Google要求使用hangout進行視訊面談,但筆者人在中國,必須透過VPN才能使用hangout,又要確保VPN穩定不在面試時出包。

我自己用的是Astrill VPN,經多次測試,視訊和語音效果非常好,好像沒用VPN一樣穩定。

 

上篇:軟體工程師求職 – (3)面試準備

發表留言